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寶貝==鋐鋐.

 200912202137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01052449.jpg  

最近鋐鋐愛上洗頭髮了.哈..哈..最開心的當然是媽媽=我

記得不知去年他兩歲時的那天,突然怕洗頭髮,

每到洗澡的時候,

鋐鋐會問:媽媽要洗頭嗎?

我回答說:當然要ㄚ!

鋐鋐會問:為什麼要洗頭?

我就會說:如果不洗頭的話,鋐鋐的頭就會長蟲蟲哦!

鋐鋐就說:可是鋐鋐今天沒有流汗內!

我最後就會用"大野狼"來嚇嚇他,於是我壓低聲音

我就會說:如果你沒有洗頭髮的話,就會有鋐鋐的味道ㄚ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野狼就會聞到你的味道,然後就會來把你吃掉了.

他用很天真認真的表情看著我說:那大野狼會把媽媽吃掉嗎?

我會強忍不要笑,因為他已經相信了,

我很正經的說:不會,因為媽媽每天都有洗頭,沒有大野狼喜歡的味道ㄚ.

雖然他千百個萬百個不願意,他最後也被"大野狼"征服了.

直到他三歲時還是很怕洗頭,總會想盡所有的理由,

比如:今天太晚了//今天有風ㄝ//今天好冷哦//今天風太大了//今天鋐鋐不舒服....等等

不過這些情況, 突然在今年的1月份開始,他慢慢地自己用毛巾ㄨ住眼睛,

不讓水跑進眼睛,一開始並不是很順利,總會哭會尖叫.

1月份結束了,2月份來了,情況又有點不同,ㄟ...

奇怪哭鬧聲和尖酸刻薄的叫聲都不見了,(全家人都以為他沒洗頭髮呢)

取代的是輕聲的嗚嗚聲.

直到3月份的來到,所有的嗚嗚聲也不見了,轉而代之的是"洗頭好舒服哦"!

鋐鋐會跟ㄚ公ㄚ嬤說:鋐鋐現在好勇敢哦!洗頭髮都沒有哭哭了.

ㄚ公ㄚ嬤就會誇讚: 是ㄚ!鋐鋐最勇敢,也最駭駭ㄚ.

他喜歡洗頭髮,我就輕鬆很多了.

 

 

201102104825.jpg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螢--果農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